联系我们

南橘子、北黄桃、抗疫有罐头

最近,黄桃罐头火了。作为东北孩子心目中的“康复神药”,因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及随之而来的“囤物潮”,让黄桃罐头意外走红成了新晋顶流。尽管厂家、专家先后专门辟谣称,黄桃罐头本身没有任何药效作用,并劝网友们理性囤货,不要盲目跟从,但仍没有止住网友的消费热情。据媒体报道,多个网购平台上,黄桃罐头早已卖断货。而后,不少消费者将目光瞄向了浙江产的橘子罐头。

事实上,在浙江人的童年记忆里,水果罐头的C位当属橘子罐头。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生病吃药时,都少不了一罐甜甜的糖水橘子。

12月14日,多家浙江罐头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天目新闻记者,眼下正是橘子罐头生产旺季,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产品内外销都有增加,目前产能稳定,供应不成问题。此外,很多工厂都已将出海拜访客户的计划提上日程。

浙江省罐头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飞介绍,罐头食品安全、健康、耐储存,是国际社会公认的良好应急抗疫物资。浙江是罐头生产大省,近年来,各大企业在生产技术和加工工艺上不断钻研与创新,能做到即刻锁鲜,配料少,零防腐。

“橘子罐头的营养也不低。橘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钙、钾等营养元素,能抗氧、抗敏,其中含有的VC,可以增强人体细胞活性,缓解疲劳,多食用柑橘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不过,李飞也提醒,橘子罐头不能替代治疗,更多的是起到心理上的作用。目前,省内各类水果罐头产能充足,建议网友们理性消费。

据浙江省罐头行业协会数据,目前,浙江省内外销罐头企业近100家,年产值近100亿元,浙产罐头遍布美国、日本、欧洲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