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罐头行业协会年度会费及其它经费计缴标准


(2013年3月16日)


       浙江省罐头行业协会是民间社团组织,靠的是自治、自立、自养,其活动经费主要来源取之于会员单位,用之于协会为履行协会章程所赋予职责,根据前四届协会经费筹集的经验做法,一是依托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的支持;二是依靠全体会员单位的会费收入;三是新会员入会使用代号管理费收入,近年来实际收费在20多万元。这些费用对保障协会履行职责捉襟见肘,经费不足的填补主要依赖于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每年对专题会议慷慨解囊的自助和久亮商品检验鉴定公司的补充。经费不足的主要原因是本协会会员基数小,且协会秘书处设在杭州开支大。协会经费不足问题在去年镇海协会第四届第五次理事会会议讨论过意见,会员单位都须按照规定如期缴纳会费外,并对出口桔子罐头的会员企业再增收协调管理费,按出口总量每出口一吨桔子罐头向协会缴纳一元人民币的协调管理费。为此现提出五届协会收费标准,建议如下,提请会员大会审议:

一、会费:

       凡是会员单位必须如期缴纳会费,(科研和政府管理部门免收)会费在参照前几届收费标准的基础上,提高理事长单位收费标准,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维持不变。理事长单位每年一次30000元;副理事长单位每年一次9000元;理事单位每年一次5000元;会员单位每年一次3000元。


二、代号管理费

       继续参照前几届做法,新申请入会并申请使用浙江L罐头代号的企业,继续沿用三届协会通过的即除缴纳会费外,一次性收取代号管理费二万元。

三、桔子出口罐头协调管理费

1、数量的统计:协会秘书处根据企业出口桔子罐头统计自报数量并与属地检验检疫部门出口桔子罐头数量核对后告企业确认。

2、统计时间段:按照整年统计,即企业当年1月至12月的出口放行量。

3、实施年度:2013年1月起开始实施。

四、  每年会费、桔子出口罐头协调管理费缴纳期限为1月至6月底,代号管理费申报批准后当月缴纳。

协会秘书处将严格遵守协会章程规定,公开、公正、透明,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法规,勤俭办会、节约开支,严格管理,以维持协会工作的顺利开展。

       另,根据国务院关于社团组织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会员连续一年不缴纳会费或不参加协会活动的,视为自动退会。”协会将公示自动退会名单,并取消罐头代号使用资格。


                                                                                                                                                                         浙江省罐头行业协会

                  2016年3月

入会申请

/      入会申请      /

Membership Application